写给像我这样的新手的LAMP教程 (Debian) ——开站纪念

开站前原本想用LNMP方案的,因为以前尝试过的一键部署就是LNMP (CentOS),相对来讲对Nginx也比较熟悉一点,但这次换了Debian又想尝试一把Apache,就用了LAMP,本新手教程同样适用于Ubuntu。废话不多说,写正题,sudo不加了,不是root登录的自己加吧。
首先更新一下。

apt-get update
apt-get upgrade

然后安装Apache。

apt-get install apache2

测试一下,http://IP,看到It works!就行了。
然后安装MySQL。

apt-get install mysql-server

会让你设置root密码,强度高一点,随便设置就行。
运行这个命令进行安装之后的配置。

mysql_secure_installation

看到这个。

Enter current password for root (enter for none):
OK, successfully used password, moving on...

嗯,输入刚才的密码。一长串问题跟着选y就行了。
接下来安装PHP,一般用PHP5,较新的系统可以考虑PHP7.0,安装PHP5的命令如下。

apt-get install php5 php-pear php5-mysql

如果选择PHP7.0,安装命令如下,很简单的把5换成7.0就行。

apt-get install php7.0 php-pear php7.0-mysql

重启一下Apache。

service apache2 restart

就这么简单,大功告成。啥,你说我等于啥也没说?是的,后续的等下一篇再写吧。


评论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