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浏览器下载而不是打开某些文件的简单方法 (Apache)

很多时候,我们希望能让浏览器下载某些Web服务器上的文件,而不是直接打开它们。常见的比如txt、jpg等文件,大多数浏览器通常会默认选择打开而不是下载。这就需要我们在服务器上作一些简单的配置。实现的方法有很多种,这里我写一下现在比较常用的一种简单方法,通过.htaccess文件来配置,适用于Apache。
首先要让.htaccess文件生效,具体就不再写了,不了解的参考这里:Apache开启重定向HTTP至HTTPS
然后在网站放置下载资源的目录创建.htaccess文件,并写入下列内容,这里以.txt和.jpg为例。

AddType application/octet-stream .txt
AddType application/octet-stream .jpg

设置完之后,只要是在该文件夹下的.txt和.jpg文件,浏览器默认会下载该文件而不是直接打开。


评论

发表评论